你的爸爸

【梦间集乙女向】剑冢的黑帮日常!②

bg all无剑

全员涉黑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目送着一帮怨念加重的家伙断断续续走出门,你终于松了口气,又躺了回去。

“这个时候倒是不逞强了。”玉萧摆弄着桌上的瓶瓶罐罐,金铃儿在你床侧坐着,腿上还伏着一只奶猫。

“我又不是神,自然会也累的。”长期积压着的疲倦像潮水般涌来,一层又一层地剥夺着你的意识。

“也亏你有自知之明。”

上一次在这种地方睡着……是什么时候了呢。

你在迷糊中回想起很多,当年你仍在学校的时候就喜欢借故逃课躲在校医室里睡觉,由于成绩优异所有老师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只是偶尔说教。偏偏那玉萧身为校医倒也是对学生“负责”,百般纵容你来此处也不问缘由。

你喜欢校医室内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,那会给你一种很干净的感觉与不由自主的安心。校医室的床也也整洁柔软,带着逃课的一丝背德感跑到这边来偷睡实在是不能太美好。

你总是能很快地进入睡眠。

这也不能怪你,那段时期实在是混乱地不行,光是处理剑冢本家那边事情也足以让你费心费力,更何况人手不足很多时候还得让你亲自出马,也多亏那段时期的黑暗让你在处理时也好隐瞒身份。

由此你几乎是前脚刚清理完事务后脚就往学校跑。虽然自己早就学完了这些无聊的知识,但是最基本的出勤率还是得保证的。尽管周事缠身你也坚持想要经历正常人所拥有的生活。

有的时候你甚至是拖着浑身的伤口一瘸一拐地挪到校医室,过程自然是处在上课时间。玉萧除却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愣了一下,之后每次看到后都会直接给你进行医疗包扎。

关于你变成这样的缘由你不说,玉萧也不会问,他总是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地开始救治,你就是最喜欢他这一点。虽然你估摸着他这么多次下来也多少知道了内幕。

临近毕业的时候是夏天,校医室的温度总会低点。那时黑暗时期也像是配合一样地将近尾声,各方都整顿地差不多了,你第一次在这里放松了所有戒备。

疲倦发了疯似得涌来,你将手背慵懒地置于眼前,绵软地躺在床上。

“玉萧啊……”

窗外的金光透过叶隙碎落一地。

“跟我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混杂着蝉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尽管很轻,但金铃索听见你的均匀的呼吸声后,将也跟着睡着的奶猫放在你枕头旁,轻柔地帮你盖好被子。

“虽然很乐意见到她,但我并不希望大多数的场合是在这里。”金铃索站起身来,将你额前的碎发顺到一旁。

“她以前就这样,做每件事都那么拼命,改不了的,便由她吧,她自有分寸。”

“我并不这么认为。她太执着,终有一天会伤害到她自己。”

“然,你我不也是因此才聚集在她身旁吗?”玉萧眯着眼睛,直视着身前的金铃索。

空气凝固了一段时间也不知谁先打破的,便又各做各的去了。

他们还得做好准备,今夜,那几位会回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庄重而又不太过奢华的餐厅内,长桌两侧几乎坐满了人,暖黄的灯光边际每个角落,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馨香。

你端坐在长桌的尽头,双手交叉抵住下巴,神色专注地看向前面两排黑压压的人。

这场景可难得一遇,大家都差不多是各自有各自的任务在身,交错着回来又出去,很难有机会齐聚一堂。

除了木剑,大家都回来了。

早就习惯了木剑缺席的你们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“咳咳。”你清了清嗓子,虽然在座的各位都是熟人,但人多起来难免会紧张。

“相必你们都很好奇我这次的召集,实际上前几阵子我收到了一封邀请函……”你用指尖敲了敲桌子。

“我的一个老相识,额,想要我们全员去参加一个晚宴。”

话既然发下去了,大家估摸着这么大阵仗也就只有一个人能发动的起的了。

“想必你们也猜到是谁了……虽然目的尚未得知,但他的面子咱们还是得给的,况且他也不是什么喜欢热闹的人,故此也应该是有他的理由的。”

“就因为这种理由召我回来……?”紫薇坐在靠近你的位置,你分明能看清他些许不悦的神色。

“唔……紫薇,别生气嘛,这要是写清楚理由了,你还会回来嘛……”你越说到后面越小声,最后音量竟只剩自己能听清。

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你马上整顿好心情。

“这不,适当的出席宴会是有助于提高我们地位的,社交是必须的手段嘛。况且大家都许久未见过了,偶尔聚一聚也好。”

“……哼。”

你知道紫薇虽然摆着态度不愿,心里还是默许了的,便又放松了许多。

晚饭的气氛逐渐融洽,大家也开始吵闹起来。

“无剑,听说你今早好像疲劳过度晕了?”玄铁喝了杯酒,爽朗地问道,语气就好像在问今天的天气一样。

“啊那件事啊,没多大问题啦偶尔会这样的,睡下就好了。”你挥了挥手示意无事。

“你不用自己承担这么多,如今不似以往。”青光突然发话道。

你笑了笑,

“这是家主的本分。”说的风轻云淡,实则大家都知道你这句话的重量。

“一昧地去追求而最后伤及却自己是最愚蠢的行为。”

“我知道了,紫薇,谢谢。”你对着紫薇看似嘲讽的脸回以微笑。

你觉得很暖心,这些兄长们都用着自己的方式向你表达关心。

“好,无剑,我刚好带回几瓶好酒,今晚咱们这几个一醉方休!”玄铁举着其中一瓶酒大声说道。

于是你们几个顺带上淑女屠龙他们又开了一张桌子,坐在一旁也开始了喝酒聊家常。其实仔细一听就知道,多半也还是公务与陈年旧事,大家平时也没多少私人时间去休息,哪来家常可言。

紫薇自然是不会和你们厮混在一起的了,用餐完毕后便回房休息去了。

你不敢喝太多,寥寥几杯也就作罢,你不像淑女那样酒量如海,相反自己是这群人里最不能喝的。

你只手撑在桌上,看着嘈杂玩乐中的大家,欣然地笑了起来。

这就是家应该要有的氛围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看着他们成堆成堆地开始散场,最后也只剩下自己在昏暗的酒桌上发呆。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也该回房休息了。

不知是今天还未睡够,还是酒精开始发作的原因,一路上你晕晕乎乎的,想回自己房却神差鬼使地摸进了紫薇的房间。

因为每个人的房间都长的差不多,你迷糊间就把这误认为自己房了,关上门后你一边摇晃着走前一边扯落衣衫,黑色西服外套与领带被散落,发带也被自己扯下,摇摇晃晃地便向床沿走去。

紫薇沐浴完后踏着雾气出来的,月华似的银发散落,湿哒哒地贴在肩后,松垮的睡袍能隐约看见白皙精壮的身躯。

“嗯?”

他走向睡倒在他床边的你,心想着你肯定是还没碰到床就睡死过去了,可想而知是有多累。

他抱起脱得只剩下衬衫还开了三颗纽扣的你放到床上,还能闻到你身上有残余的酒香,脸颊也有些许嫣红,怕是喝得半醉了。

他本想将你安顿好后再躺到沙发上睡,结果你却将他抱紧了,嚷嚷着让他别走。

他轻叹了一口,眼中流转着复杂的情绪,把怀里的你调整好到一个舒服的睡姿,再与你一同盖上被子。

“睡吧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86)